2023-04-30 第28屆中文演講比賽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美南分會已於2023 年4 月30 日在休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第二十八屆中文演講比賽。今年的演講比賽題目為:華裔初級組及非華裔初級組6~ 9 歲:「我最喜歡的……….」。其餘各組:「如果我有超能力」。

組 別: 華裔子弟與非華裔學生各分三組:各分別有初級組6 歲至9 歲 、中級組10 至13 歲 和高級組14 歲至18 歲。

比賽當天早上,義工們已興沖沖趕至僑教中心佈置各個會場,整備就緒。今年非華裔參賽者人數超越華裔參賽者,足見世華婦女會的中文演講比賽已深耕至美國主流,成績斐然。此次的贊助單位包括僑教中心、經文處、金城銀行、美南銀行、第一銀行、黎淑瑛、李迎霞、鄭昭、唐心琴、胡小蓮和張世勳。

第28屆中文演講比賽各組各榮獲獎金$125、$100和$75,以及獎盃和獎狀。名次如下:

華裔6至9歲: 第一名蕭苡晴、第二名鄭懿輝和第三名劉裕強

華裔10至13歲:第一名徐笠芫、第二名金定𩃀和第三名楊淳富

非華裔6至9歲:第一名艾妮Anish Marie、第二名關金 Aurelius Taylor和

第三名石亞伯 Abel Smith

非華裔14至18歲:第一名London Nasir、第二名劉寶玉 Cami Gibbons和

第三名Alex Reardon。

頒獎儀式將僑教中心的展覽室擠爆了學生與非華裔家長,何真會長表示今年有非常多的非華裔學生報名參加,也感謝主流學校的中文老師鼓勵他們的學生來參加比賽,希望明年能有更多的學生報名參加;經文處羅復文處長致辭代表辦事處感謝世華美南分會,舉辦這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並指出作為一個第二外國語學習者,演講是具挑戰性的,除了語言的表達還有台風及舞台臨場反應,並指出當日所有參賽者已踏出重要的一步,學習華文的精髓,是一個好的開始,認識中華文化之美以及其博大精深,更開拓世界觀,人生增添更多的光彩以及總評委方海妮總結演講是一門表演的藝術,尤其是小朋友不但著正裝,演說內容想像力豐富且非華裔者更是字正腔圓,足見父母用心栽培。現場每個人臉上都顯現眉飛色舞、喜上眉稍,滿心歡暢的愉悅氛圍。最後學生們在品嚐大會準備的點心中快樂地踏上歸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