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 陳榮和水繪台灣風土水彩畫展

5月20日,本會會員陳意欣在休士頓公立圖書館中央圖書館為他的父親陳榮和的水繪台灣風土水彩畫展出舉行開幕式。

陳榮和先生是台灣二戰後第一代的水彩畫家,他於1950年以水彩及素描第一名畢業於師範大學美術系第一屆,是台灣第一代本土學院派養成的畫家。

開幕典禮有休士頓美術館策展人的專題講座及現場音樂演奏,講座內容包括台灣水彩畫的起源及二戰後台灣早期的美術資源等!

去年2021年是台北市與休士頓市締結姊妹市60週年,台灣水彩畫家陳榮和之女陳意欣捐贈己故父親的畫作「圓山大飯店」給休士頓市政府,由市長Sylvester Turner親自接受,今年為慶祝亞裔傳統月,她在休士頓公立圖書館中央圖書館展出陳榮和先生的畫作與宣傳台灣及促進藝術與文化的交流!

陳榮和水繪台灣風土展期由5月7號到7月28日展出,歡迎各界前往觀賞。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