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3 第27屆中文演講比賽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美南分會於4月23日在休士頓文教中心舉辦「第27屆中文演講比賽」,在疫情中斷兩年之後恢復辦理這項僑教界盛事。當日超過百位學生、家長及世華志工到場參與活動,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羅復文夫婦也偕同文教中心主任陳奕芳及副主任黃依莉到場為參賽同學打氣。

頒獎典禮上,世華美南分會會長何真感謝世華姊妹們的同心協助及各界的贊助,讓活動順利進行。羅復文致詞時除大力推介文教中心剛啓用的「臺灣文化藝廊」,也鼓勵大家有機會就開口演說,勇於表達自己,努力提升自我,有一天就能成為眾所矚目的VIP。陳奕芳提醒參賽同學,學習華語訣竅無它,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世華美南分會名譽會長方海妮則代表評審團鼓勵同學,努力不懈的精進華語,期待明年大家再回到文教中心比賽。

每年舉辦中文演講比賽是世華美南分會的優良傳統,彰顯世華姊妹事業成功之餘持之以恆推動華文教育的熱誠及信念。為達到公開、公平,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各方賢達擔任評審,包括僑務委員劉秀美、僑務顧問陳逸玲及世華名譽會長唐心琴都列入評審團名單。這次比賽按年紀分三組進行,經由評審們審慎評選,評定得獎名單分別是:6-7歲組為蔣璋、劉裕強、蔣尚恩;8-10歲組為李鈺婷,周奕森、施翰翔;11-14歲組為蔡尹瑄、蔡宜蓉、金定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