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會員聯誼會

休士頓美麗亮眼的菁英女性社團—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美南分會,今年幾乎都是線上活動,在疫情持續穩定的數月之後,會長孫玉玟及核心團隊的規劃下,於10月30日(星期六)下午在僑教中心大禮堂,舉辦久違實體活動「2021會員聯誼暨慶生會」,讓期待相聚的五十位多位會員姐妹歡樂齊聚一堂。
僑教中心主任黃依莉副主任應邀出席;會長孫玉玟表示受疫情影響,會內所有會員的活動大多皆為線上舉行,這是今年首次大型會內聯誼,緊接著11月,將會舉辦「地產投資與管理精英論壇」,邀請休士頓多名專業人士分享經驗,提供會員們學習和成長並商機交流的機會。當日活動設計為三大主題,十分實用且精彩。
首先由彭代珣醫師,彭氏中醫的第四代傳人,主講「五十肩的預防和治療」。彭代珣說「五十肩」在醫學上是一種沾黏性滑囊炎,由於好發於50歲上下而得名,其中以女性居多。假如疼痛一直沒有得到正確及即時的治療,會造成發炎及病理性變化,整個肩膀變得僵硬、痛到連穿脫衣、舉手都難。所以從生活中的預防十分重要,例如改掉錯誤姿勢駝背,避免過度手臂外展、反覆上抬等動作;同時示範肩頸的日常運動和手臂伸展、肩胛活化練習。
接著由理事鄭麗如,專業舞蹈老師,現場排舞教學,她表示排舞 (Line Dance) 起源於美國的農村,適合男女老少,簡單而快樂,是提倡全民運動最好的項目,不需舞伴,單純自然的跟著音樂節拍跳舞,四四拍為一節,大家動作相同人數愈多,跳起排舞愈好看且壯觀,現場隨著鄭麗如簡易講解和示範的曼波步,跳起來併隨音樂搖擺,欲罷不能再跳一曲恰恰,讓大家跳得大呼過癮。
最後是孫玉玟拿手的奶油蛋糕教學,示範如何自製鮮奶油,用當季水果擺造型,她以超市就得買到的Heavy Whipping Cream 來打發奶油用的,用麵團料理機來打發比較輕鬆,大約5-10分鐘即可過程加少許純天然香草精增加風味,視個人口味加減甜度,打出來的奶油口感綿密,新鮮又好吃。海綿蛋糕體需要提前做好冷卻之後才能抹上奶油以免融化奶油,裝飾的水果鮮亮的顏色例如草莓、藍莓、紅莓、葡萄等時令水果,大家試吃現做的水果蛋糕之後,紛紛表示十分可口,香甜可口又不會太甜,活動結束之後向會長索取食譜及詳細做法。每一位在場的會員都得到一份精美的禮物,最後還有抽獎活動,很多幸運的會員都抽到豐富的禮品和現金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