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2 雙十台灣美食料理

  • 四位世華美南會長  攜手展現台灣經典辦桌美食

    首日登場以直播方式向全球放送的110年休士頓雙十國慶系列活動,於9月12日(星期日)下午2時,由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美南分會主辦,主題為「雙十台灣美食料理」經典辦桌美食烹飪。在YouTube直播中,通過聊天室與觀眾互動,場內場外熱鬧非凡。

    主持人也是世華美南分會會長孫玉玟,在她的主持下,二個小時的五道經典辦桌特色菜製作活動順利流暢地進行完畢;當日應邀出席的嘉賓有經文處處長羅復文、僑教中心主任陳奕芳、雙十國慶備備會主委劉志忠、世華總會名譽總會長黎淑瑛,以及三位貴賓主廚,前會長郭穎、趙婉兒、高嫚璘。孫玉玟提到特別感謝當日活動贊助廠商美國味全公司的贊助,在這場活動中所使用的食材和調味品也都以味全產品來烹飪。再來她也感謝僑委會以及經文處的大力支持。
    首先由趙婉兒示範「鳳梨苦瓜排骨湯」,此湯可以清熱消暑,加入干貝去熬更是辦桌菜色;孫玉玟示範「涼拌爽脆海蜇頭」,海蟄皮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營養成分包括碘、膠質等,加上小黃瓜和胡蘿蔔配色,是宴客菜中常見的前菜,還有最後的「椰奶紫米甜湯」;郭穎示範母親的家傳私房料理—「砂鍋魚皮白菜滷」,材料更是來自台灣南北乾貨的上等鯊魚魚皮,和油炸鵪鶉蛋等,所有食材調理之後再慢火燉煮;最後由高嫚璘示範「乾燒明蝦」,她表示這道菜重點在蝦的挑選和清理,以及醬汁的調配。五道菜在緊湊的環節進行之下,完美呈現。

    美食除了烹調,擺盤之外,是否色香味俱全則需讓現場嘉賓品嚐之後,才見真章。劉志忠對「鳳梨苦瓜排骨湯」表示湯清且有苦瓜的甘味,十分可口;羅復文處長表示「砂鍋魚皮白菜滷」非常入味,「涼拌黃瓜海蜇頭」非常爽脆好吃;陳奕芳主任說這些料理勾起兒時記憶的家鄉味,黎淑瑛讚美「乾燒明蝦」美味及鮮嫩。同時她也特別準備了味全中秋月餅贈送給四位主廚。

    最後,大家向線上觀眾朋友致謝,並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明年再會。想了解這五道料理的朋友可前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FT9GWEaJx4 觀看。

    English: www.theepochtimes.com
    English: www.ntd.com
    Chinese: www.epochtimes.com
    Chinese: New Tang Dynasty Television Houston – 15.2 KYAZ www.ntdtv.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